11 October 2009

扁要美指示馬英九放人 美:不是控告是請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10/1/1splf.html
扁要美指示馬英九放人 美:不是控告是請願
更新日期:2009/10/10 10:35

美國軍事上訴法院今天表示,陳水扁沒有「控告」美國政府,而是向美國政府「陳情請願」,請求美國訴法院下令馬英九總統撤銷對他的無期徒刑判決,並且立即釋放他。(劉芳報導)

位在華府的美國軍事上訴法院於星期二宣布,對陳水扁所提的案子沒有管轄權,所以不予受理。陳水扁到底告美國什麼呢?軍事上訴法院今天表示,陳水扁沒有「控告」,而是向美國「尋求救濟(request relief)」。陳水扁在陳情書中說,他是美國軍政府的代理人,八年總統任內,他其實是美國軍政府在台灣的行政長官,始終服從美國軍政府的旨意,在許多事上接受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的指示。

陳水扁說,在台灣,美國軍政府是最高權力機構,他就是這個最高權力機構的代理人。唯有危急時刻,他才會證實軍政府的存在,而現在正是關鍵時刻,所以他要求美國軍政府出面干預,保護他。

陳水扁說,他不談台灣的主權,只要求軍事法院責成軍政府做到下列幾件事。第一,承認他的代理人身份;第二,承認他的所作所為都根據這個代理人身份;第三,指示現任的行政長官馬英九撤銷對他的無期徒刑判決,並還他自由。

美國軍事上訴法院表示,國家元首自貶身價,變成占領區的行政長官,法院從來沒看過這種事。

中廣記者劉芳美國華盛頓報導

7 comments:

  1. 未控告歐巴馬扁祈求美下令馬放人 自稱總統任內是美國「軍政府」代理人、台灣民政長官
    更新日期:2009/10/11 02:02 劉屏/華盛頓十日電
    中國時報【劉屏/華盛頓十日電】

    根據美國軍事上訴法院提供的資料,前總統陳水扁並沒有「控告」美國總統歐巴馬,而是「祈求」(pray)美國法院下令美國的軍政府指示馬英九總統立即放扁,並撤銷對扁的無期徒刑判決。

    位在華府的美國軍事上訴法院已在周二宣布,對陳水扁所提的案子沒有管轄權,故不予受理。根據法院在九日提供的訴狀,陳水扁表示,依據《舊金山和約》,美國在台灣行使軍事占領,迄今未變,所以他的八年總統任內,他不但是三軍統帥,也是美國軍政府的代理人,是實際的台灣民政長官。

    陳水扁指出,他在任內經常接受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的指示,且直到今天,軍政府依然活躍。中華民國總統有許多職責,但有關台灣之事,美國軍政府是「至高無上」的。他表示,擔任總統期間,他知悉了軍政府存在的事實,他也接受軍政府的命令。這個軍政府是台灣的最高權力機構,唯有到了危急關頭,他才會證實軍政府的存在,而現在就是這樣的時刻。他面臨政治迫害,所以向法院及全世界披露軍政府,並要求軍政府出面保護他。

    他在請願訴狀中提出數項要求,包括法院應命令涉台之美國軍政府承認他是軍政府在台灣的代理人;法院應下令美國軍政府指示「現任的台灣實際民政長官」中止對他的訴究,撤銷無期徒刑之判決,並恢復他的人權及公民權利。

    他說,依據美國判例,占領地的民政長官不受當地法院管轄,所以中華民國無權審訊他。他又說,美國是主要占領國,中華民國是次要占領國;他代表的是主要占領國,依判例不受次要占領國的法院侵犯,所以美國軍政府應該保護他。他說,唯有適當組成的軍事委員會才有權審訊他。

    他在訴狀中稱馬英九是現任實際民政長官、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總統。他說,台灣地位未定。他的請願不是尋求解決台灣主權問題,只是尋求美國承認他、保護他。

    轉載自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11/4/1sqsm.html

    ReplyDelete
  2. 到底馬英九是大陸的台灣區行政首長?還是陳水扁是美國軍政府的台灣區民政長官?我看台灣新聞看到霧煞煞...

    無論那一個說法,對於台灣都是傷害。

    ReplyDelete
  3. 看来这家伙的武功已经全废了。
    把他驻放外国算了,就是故意放他出来,给机会他潜逃,看它能去到那里。

    ReplyDelete
  4. 看樣子他們是要他先把錢吐出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