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October 2009

屌 -- 有點粗話的MV,點進來表示你可以接受粗話,責任自負,版主不負責看眼鼻耳科的醫藥費




周杰伦的吊-(明志original)

饒舌 (Rapping) 屬於嘻哈文化(Hip Hop)的元素。嘻哈文化本來就是一種美國弱勢黑人的反社會文化,常常雜混著很多粗話。如果以社會學的觀點分析,下階層黑人的語言本來就是這樣。嘻哈文化讓年輕人離開街頭的罪犯,有一個可以發洩自己精力的方式。

hip hop
"Instead of getting into trouble on the streets, teens now had a place to expend their pent-up energy."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p_hop

黃兄在台灣六年,台灣又深受日本美國文化影響,所以態度比較開放,可以了解。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率性和直接的性格,這是台客和嘻哈文化的共同點。可是是不是需要用粗口這樣的方式,這個就可以商權。像羅大佑早年雖然也是寫了很多支持弱勢的反社會的歌曲,但是他沒有用粗話。用黃兄的話來說:“學習別人的東西,要懂得過濾。”

但是我還是覺得黃兄還蠻屌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