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November 2008

偷鹅庆生被逮 男子受警员祝福羞愧万分

http://www.zaobao.com/zg/zg081101_508.shtml
偷鹅庆生被逮 男子受警员祝福羞愧万分

(2008-11-01)

早报导读

 (台北讯) 台湾屏东县一名失业男子偷鹅准备为自己庆生,遭逮捕后警员除了为他唱生日快乐歌,还买了一个小蛋糕聊表祝福。
  《联合报》报道,49岁的李云昌向警方说,他平常由姊姊帮助生活费,10月29日深夜11时40分,他骑脚踏车经过内埔乡第一公墓,听到槟榔园传来鹅叫声,想到隔天就是生日,决定为自己打打牙祭,于是翻过围篱抓了一只鹅,逃离现场时,拖鞋陷在烂泥。

  内埔警察分局表示,内埔派出所巡佐萧吉良、警员潘春风当时正好巡逻经过,即将李云昌拦下,并在烂泥巴里找到他的拖鞋,李云昌俯首认罪,被带回派出所。

  有盗窃、抢夺、妨害风化等前科的李云昌告诉员警,真的只想过个舒服的生日,听到鹅叫,临时想抓只鹅煮“姜母鹅”驱寒及庆生。

  警方查看李云昌的身份证,确认他的生日是10月30日,相信他“偷鹅庆生”的说词,警员曾焳虽然很同情他的遭遇,但是提醒他,以犯罪方式庆生不光采,于是为他唱生日快乐歌,希望他早点重新做人,“明年生日更快乐”。

  李云昌羞愧万分说:“我以后一定好好做人!”

轉載自新加坡聯合早報網

4 comments:

  1. 哦,是這樣的。

    有時候能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事情是好的,最難的是他也沒有就這樣放了他一馬。有情又有理。

    但是這位仁兄到底以後會不會痛改前非又是另外一回事,看他是有前科的。

    ReplyDelete
  2. 那就姑且相信他一次,算是给他一点正面能量吧~

    ReplyDelete
  3. 可以啊。在一個正面能量有用處的地方,正面能量會有作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