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November 2008

Summer days in autumn 介仁街的秋老虎




It was exceptionally warm and sunny for a few days this autumn. All except few taken in my campus at tzu chi univeristy at hualien, taiwan.

秋天在介仁街,偶爾來了老虎...

26 comments:

  1. 这几张照片感觉有点阴森,像电影中的……=P

    ReplyDelete
  2. 这张很……“翠绿”,看起来舒服!

    ReplyDelete
  3. 對啊,尤其在秋天悶悶的天氣裡..

    ReplyDelete
  4. 抱歉,沒有看漫畫的習慣,不知道是甚麼東東。
    不過本來是想拍攝走廊末端的夏秋天景象,被你們看成鬼影憧憧的。
    唉... :p

    ReplyDelete
  5. 呵呵呵呵。。。不是鬼影憧憧,是暗的部分占太多的关系。
    《世界末日与冷酷异境》 是村上春树的一本小说。:P

    ReplyDelete
  6. 失敬失敬......我書讀的不多,或者說那個不是我的世界。

    ReplyDelete
  7. 我属于龟速读书者,所以村上春树,张曼娟,李敏是三个例外。:P

    ReplyDelete
  8. 這是什麼樹?木麻黃?

    ReplyDelete
  9. 好像是,不是很肯定。我的母校德明政府中學舊校區有一些很老的,這些都很嫩,我不太會比較。
    981,971,975,979,029都是,你看看呢?

    ReplyDelete
  10. 經過查證,是名字叫做五葉松的松樹。我還親自算過它的葉子,剛發芽都有五個像針的葉子。

    謝謝美玲媽提供訊息。

    ReplyDelete
  11. 木麻黃也真像松樹。那兩張舊相片是你的舊母校。
    德明校歌:
    德明中學,矗立加東。 亭亭"松影",習習海風。 集我英才,汇于一家。 文艺科学,同冶同攻。 树模楷,教诚信,立风范,诲勇忠。 ...

    其實校內也只有木麻黃!
    羅文軒老師也真有創意。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你是育英、中正還是華中?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德明校友。1968-1973.
    相片是高中時照的!三十多年了。

    ReplyDelete
  14. 原來是學長,失敬失敬...難怪有舊母校照片。你當時還有高中部。我1982-1985。

    ReplyDelete
  15. 我們在同學婚宴時還大唱校歌咧... 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我覺得應該是取其“形”和“意”,不然亭亭"木痲黄影",也蠻拗口的。真的有創意。嘻嘻...

    ReplyDelete
  17. 照片應該是辦公室樓的前後,是嗎?我都忘了那一座建築是名為格物、正心...我覺得很有意思,不像現在什麼ABCD棟,沒有意義。

    比較遠那一棟樓三四樓你們那年代是圖書館嗎?我們當時是。

    ReplyDelete
  18. 聽說這些名字都是羅文軒老師取名的。那座高樓應該是五層吧。從前是我們的課室。叫集思樓。生物實驗室好像叫閲微館!都是那些老八股文什麼的!
    德明政府華文中學的前身是加冷西中學!就是在加冷聾啞學校旁的那間學校。當加冷西搬入德明路後,那間學校改成加冷小學。現在就不曉得了!
    記得剛進入德明時,最怕就是寫那英文校名!有夠長的! 
    DUNMAN GOVERNMENT CHINESE MIDDLE SCHOOL.
    當年我們的馬來文水準比英文好!因為馬來文還是國語,唸得比較多些!後來科學科目課本全換成英文,才拼命翻字典學習。可憐那本英文字典被翻到破破爛爛!
    我們中三時才進行大整頓。一轉眼就四十年了!


    ReplyDelete
  19. 格物、至知、意誠、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天下平是禮記‧大學

    ReplyDelete
  20. 格物、至知、意誠、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天下平是《禮記‧大學》提到的。至少格物、正心有成為母校建築的名稱。我其實覺得這些名字還不錯,有些東西慢慢會被薰陶了。

    那五層樓的我們那時最高两樓是圖書館,就叫集思樓,集思廣益,我覺得蠻好的。我們當時英文校名叫 Dunman High School。那間學校現在好像也是聾啞學校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