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anuary 2012

何謂『苦』?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18254781543137&id=100000758544124
人能夠理解世界是透過意識的搬運能力,意識是一種格子化的有序空間,只有在格序裡,人才能理解世界,以致廣袤的非格序化的區塊成為奧秘。我們從出生即遭受格序化,以致經常飽受非格序化區域的苦,而莫名所以。~余德慧老師

1 comment:

  1. Chong Leong Ang 老师的这段话让我想到我如何跟人分享从老师那里学到什么:

    我觉得我以前是用相机看这个世界,画面是一格一格,可以很清晰。

    我现在是用录像机看这个世界,画面川流不息,是流动不停格的,东西可能不清晰。

    重要的是,我认识到我需要常常提醒我自己,我是在录像机的角度看世界。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丢掉相机,投入这个世界之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