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October 2009

【阿穆隆】我的根在草原(蒙古語)




阿穆隆(1984年8月30日-) (Amguulan,蒙語「平安」的意思),暱稱阿穆,一位來自內蒙古草原的音樂才子。自幼在蒙古族文化中生活歷練,吸取了豐富多彩的蒙族音樂的營養。在比較系統地繼承蒙古民族特色音樂文化傳統,如長調,呼麥等的基礎上,又積極探索將民族特色與歐美流行音樂元素進行結合。在流行音樂中,他偏愛和擅長搖滾,流行和R&B曲風。阿穆隆初中起即自組樂隊,擔任主唱和吉他手,積累了豐富而多元化的音樂體驗。高中時,因家境問題被迫輟學,在呼和浩特和北京等地酒吧駐演唱出,以供妹妹查娜繼續學業。期間,也為樂壇知名歌手創作過歌曲,被收入其專輯。2007年阿穆隆參加湖南衛視舉辦的快樂男聲比賽,最終獲得全國第八名的成績。阿穆隆在比賽期間因出色的表現,吸引了大批歌迷,其歌迷群體被稱為「阿童木」。
資料轉载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98%BF%E7%A9%86%E9%9A%86

10 comments:

  1. 開始認識阿穆是因為他的蒙古歌曲呼喚。看了他在快樂男聲的表現,更是覺得他唱蒙古歌曲比中文歌曲較好,很自然真實。

    ReplyDelete
  2. 這首雖然是中文,唱得還是很真誠。

    ReplyDelete
  3. 阿穆剛剛在9月發專輯,突然變成中文流行曲市場的路人甲。希望他不要變成一片歌手。

    ReplyDelete
  4. 是不是他?我再來慢慢聽他的歌。

    ReplyDelete
  5. 对呀!十几年前就迷上他了

    ReplyDelete
  6. 依照你的经验,他这十几年的歌声有没有汉化的现象?我的意思是变成有点像汉人在唱歌?我对这件事情还蛮好奇的。我发现他唱蒙古语的时候有草原的感觉(我的想象),但是一换成中文那种声乐的感觉就出来了。

    因为我本来觉得阿穆唱歌有他自己的特色,但是一发片唱起中文流行歌曲,他的纯朴的蒙古味道就失去了。我觉得很可惜,我觉得大家可以成为自己,发挥自己特色,而不是盲从大家都喜欢的。这才是所谓的自由民主世界。

    ReplyDelete
  7. 他旷野时极尽旷野,温柔时极尽温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