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December 2008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逭。

(逭:huan,逃,避的意思)

7 comments:

  1. 鞋砸布希遊戲網路正夯 140萬人登入點擊
    更新日期:2008/12/17 14:35 王黛麗

    (法新社巴黎16日電) 伊拉克記者柴迪(Zaidi)朝美國總統布希丟鞋洩憤後,拜網路新遊戲之賜,現在人人都可虛擬大玩對著美國領導人砸鞋的遊戲。

    網站今天表示,這項由英國青年泰威(Alex Tew)創設的網路遊戲,名為「襪子與威懾」(Sock and Awe),已有140萬人次登入點擊,遊戲方法很簡單,就是拿著鞋砸布希,一次可玩30秒,計算布希在講台閃躲鞋子的次數。

    這個遊戲名稱演變自2003年3月美國對伊拉克發動的「震撼與威懾」(Shock and Awe)入侵攻擊行動,以推翻伊拉克領導人海珊。

    抗議布希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在布希任期結束前最後出訪伊拉克期間,柴迪氣憤地向布希丟擲他的兩隻鞋子,不滿布希政策的阿拉伯世界對此舉大加讚譽。

    24歲的站主Alex Ttew 就是知名百萬網站(milliondollarhomepage.com)創始人,他在21歲時,建立這個百萬網站,以每畫素售價一美元方式,為自己籌募大學學費。

    柴迪的兄弟告訴「法新社」,巴格達事件後被捕的柴迪,遭安全警衛攻擊,一隻手臂和多根肋骨骨折。

    轉載自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17/19/1bccr.html

    「襪子與威懾」(Sock and Awe)遊戲網絡
    http://www.sockandawe.com/

    大家一起來玩...

    ReplyDelete
  2. 布希被扔鞋 北韓官報奚落:他活該
    更新日期:2008/12/19 18:50 鄭詩韻

    (法新社首爾19日電) 美國總統布希日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遭丟鞋抗議,北韓官報今天大篇幅奚落,認為這位即將卸任的領導人咎由自取。

    「民主朝鮮日報」(Minju Chosun)昨天在社論「咎由自取的羞辱」中說,布希能閃過飛鞋,算他走運。

    文中指出:「不然,他臉上早印上骯髒的鞋印了。」這篇文章今天刊登在一個北韓政府經營的媒體網站。

    布希14日於伊拉克進行告別訪問時,一名伊拉克記者在記者會上朝布希丟自己的鞋子,隨即在阿拉伯世界引起轟動。

    「民主朝鮮日報」表示,布希想假裝若無其事,但他的舉止就像「鬥敗公雞」一樣。

    「民主朝鮮日報」還說:「布希在一個反美情緒已經到頂的國家、一場旨在贏得伊拉克人民支持的記者會上,表現得滿不在乎,是很愚蠢的行為。」

    「這位美國當權者試著美化其失敗的伊拉克政策之際,讓自己承受更大的羞辱,不消說,訕笑與嘲弄接踵而來。」

      北韓官方媒體慣常奚落布希政府施政,包括其反恐政策等,布希2002年還以顏色,抨擊北韓是「邪惡軸心」,還一度表示他不喜歡北韓領導人金正日。

    轉載自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19/19/1bhmk.html

    ReplyDelete
  3. 飞掷布什“名鞋”已销毁
    (2008-12-19)

      (巴格达法新电)伊拉克和美国保安人员已将伊拉克记者穆塔达尔·扎伊迪掷向美国总统布什的鞋子销毁,以确保里头没有爆炸物。扎伊迪已为自己的行为向伊拉克总理道歉。

      负责审理“飞鞋”案的伊拉克法官说:“鞋子经伊拉克和美国保安部队检查后
    已销毁。”但他说,虽然少了这一件主要证物,调查工作还会继续进行。

      他说:“能有鞋子作为证物确是比较好,但既然穆塔达尔·扎伊迪已供认,电视影片也证实他确有掷鞋的行为,调查可以继续进行。”

    掷鞋记者向
    伊拉克总理道歉

      29岁的扎伊迪(Muntazer al-Zaidi)14日在巴格达的记者会上把鞋子抛向布什,成了“反美英雄”,他本人为此已遭扣押。

      他的兄弟说,他被保安人员打断了手骨和肋骨得住院,他的眼和腿也受伤。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媒体顾问雅辛说,扎伊迪为他在世人目前让马利基难堪而致歉。他在信函中说,他严重的丑陋行为无可饶恕。

      扎伊迪也提及:“我记得在2005年夏天,我访问阁下,您对我说:‘进来吧,这里是你的家。’我恳求您以父爱的精神原谅我。”

      伊拉克政府没有宣布扎伊迪后来的状况和他的扣押地点。

    转载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http://www.zaobao.com/gj/gj081219_505.shtml

    ReplyDelete
  4. 太可惜了,应该收藏在伊拉克巴格达自由民主博物馆里

    ReplyDelete
  5. 飞鞋丢布什变网上游戏 已吸引140万人

    (2008-12-18)

      (巴黎法新电)伊拉克记者扎伊迪因为脱下鞋子丢美国总统布什,一夜之间红遍全球,脑筋转得快的英国网络游戏制作人,也趁机开发出了用鞋子丢布什的游戏。
      这款由英国人亚历克斯·图(Alex Tew)开发的网络游戏,名为《斩首行动》(Sock and Awe),截至目前已有140万人登陆游戏所在的www.sockandawe.com网站,上网玩游戏。此外,有兴趣的读者也可以登陆www.kroma.no/2008/bushgame/网站,玩另外一个类似的游戏。

      第一个游戏特地以美国发起的,把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拉下台的军事行动“斩首行动”为噱头,游戏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拿着鞋子砸布什。

      玩家只需点击鼠标左键,就会有烟雾喷出,之后“鞋弹”从屏幕外砸向“布什”。一次可玩30秒,计算布什在讲台闪躲鞋子的次数。“布什”被鞋弹打中一次,生命值就减少一次,游戏者可得一分。直到最终目标被打死,游戏者获胜。

      扎伊迪因为痛恨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星期日布什到访伊拉克时,他在记者会上脱下两只鞋子,愤怒地丢向这位即将卸任的总统。这一举动顿时让他变成了阿拉伯世界的英雄。

      24岁的亚历克斯·图因创办知名的“百万网站” (milliondollarhomepage.com),引起世人关注。他在21岁时建立这个网站,以每一个像素(pixel)售价1美元(约1.46新元)的方式,为自己筹集上大学的学费。

      扎伊迪至今仍被关押,等待接受审讯。不过,扎伊迪的哥哥说,扎伊迪遭到伊拉克安全人员的殴打,他的一只手臂被打折,肋骨也被打断了。

    转载自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gj/gj081218_501.shtml

    ReplyDelete
  6. 2009年03月1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57北京時間 21:57發表

    轉寄朋友 列印文稿

    鞋襲布什 伊拉克記者判刑三年


    扎伊迪的律師說擲鞋不過合法抗議行動
    去年在伊拉克向美國前總統布什投鞋抗議的伊拉克記者被判處三年監禁。

    巴格達的一家法庭裁定,記者扎伊迪攻擊外國國家元首罪名成立。

    伊拉克記者扎伊迪一直堅稱自己無罪。

    BBC在巴格達中央刑事法庭採訪本次審判的記者說,三名法官組成的小組,只用了15分鐘時間做出了這一判決。

    在法庭外的扎伊迪的親屬和支持者對此判決非常氣憤,高聲抗議。

    扎伊迪說,他並不後悔自己的行為。他告訴法庭,我的反應非常自然,像所有的伊拉克人一樣。

    對阿拉伯人來說,扔鞋是一種具極大侮辱性質的行為。向外國元首扔鞋的最高刑罰可以高達15年。

    扎伊迪的律師表示將提出上訴,說這一判決”過嚴也不合法規“。律師在判決前一直呼籲撤銷指控,說扎伊迪並沒有對布什造成任何嚴重威脅。

    去年12月15日,布什離任前訪問伊拉克,在一次記者會上,扎伊迪將兩隻鞋扔向講台上的布什,說它們象徵伊拉克那些死去的人們、失去父母的兒童和失去丈夫的婦女們給布什的告別之吻。

    布什低頭躲開了鞋,似乎並沒有受這一事件的影響,還戲稱他知道鞋子是十號。

    但是,自此扎伊迪就被置於關押之中。律師說他在拘押所遭到看守的毒打,不過他在法庭上顯得身體健康。

    雖然伊拉克政府譴責扎伊迪的擲鞋行為"可恥",但是他卻被世界上成千上萬的人視為英雄。

    轉載自BBC中文網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7930000/newsid_7939700/7939765.st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