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September 2009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日語:嫌われ松子の一生,英語:Memories of Matsuko)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Foreign

龍洋一:神既是愛。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這句話吸引,視線卻怎麼都無法離開這句話。

神父:神就是愛。

龍洋一:告訴我那一句話的意義。告訴我,請告訴我......

神父:你發自內心很恨過誰嗎?你能夠為你恨的人祈禱嗎?

龍洋一:做不到

神父:這樣即可。人的心是脆弱的,是不能做到為了憎恨的敵人而祈禱的。但是如果依靠神的力量,是能夠做到的。原諒無法原諒的人,並且去愛,那就是神的愛。

龍洋一:原諒無法原諒的人,並且愛他.........松子就是我的神。

==============
川尻笙:人的價值,並不是從別人那裡的到什麼,而是為別人做了什麼......

龍洋一曾經說松子姑姑是自己的神,但是她最後還這麼沒用。把這麼不幸的人當作神....我不清楚神究竟是什麼,也沒有想過。但是如果這世界上有神.....像姑姑這樣給人帶來歡笑,讓人打起精神,去愛別人;但是自己總是傷痕累累,孤獨,一點都不時髦。

神如果是這樣遲鈍的人,我覺得,即使相信這樣的神也不錯。

2 comments:

  1. 昨天約好大家今天早上幫一位病友頌缽,今天早上得知他已經往生。一整天悶悶的,看了這部電影。

    維基百科的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B%A4%E4%BA%BA%E8%A8%8E%E5%8E%AD%E7%9A%84%E6%9D%BE%E5%AD%90%E7%9A%84%E4%B8%80%E7%94%9F

    ReplyDelete
  2. 若我有一天成為聖人──我定會是‘黑暗’的聖人。我將長時間不在天堂──而在地上為活在黑暗中的人亮起他們的光
    ──特麗莎修女
    http://clang13.multiply.com/reviews/item/13

    脆弱和孤獨這些都是必定的事情,沒有可怕之說。不欺弱,不逞強,不怕來自內心的脆弱和孤獨
    ──良寬和尚
    http://clang13.multiply.com/video/item/40/4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