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pril 2007

僧垲師的尾七和憂鬱症患者的關懷

大家好,


如果按照告別儀式來說,下個星期三/四是僧垲師的尾七,根據傳統這是祝福往生者的最後一個機會。但是,師父的真正往生的日期,我們也不清楚,但是我猜想應該這幾天就是了。


我希望關心僧垲師的長輩朋友們,如果你們還想為師父做一些事的話,你們可以注意下面的幾點;


1. 在這幾天,用你們願意和熟悉的宗教、靈性方式,替僧垲師祈禱、禱告、祝福、迴向。
2. 如果有朋友親人得了憂鬱症,請幫助他們找到專業的醫生、諮商師、輔導師,並且鼓勵他們長期追蹤治療。憂鬱症是需要長期的治療及關懷。
3. 雖然要關懷憂鬱症患者,但是也不要讓他們太依賴你,或捲入他們的問題。換句話說,靠近接近他們,但是不要讓他們不能沒有你。因為你們也有自己的生活。你讓他們覺得你們是完全能解決他們的問題,如果一天你不能幫他們他們會極端失望。
4. 當他們病發時,不要用一般人的思維去了解他們,勸解他們。記住他們是病人,他們和我們一般人的想法不同。我們只需要關懷陪伴他們而已。
5. 關懷憂鬱症患者和照顧他們的家人朋友。因為照顧憂鬱症患者是非常的勞心勞力的。


僧垲生前是希望以他自己為例子,來呼籲大家對于憂鬱症患者的關懷。我只是希望盡一點力而已。我不是專業人員,如果有講得不對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教。


祝大家福慧增長


汪忠良
合十


另外,我的網頁上有一些師父平時、告別式和祝福會的照片、師父有關的文章、他在網路上發表的一些文章的網址,還有我和師父接觸最後的一個月的日記,歡迎參觀。我也歡迎你們把你們對師父的感想,照片放上這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