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ust 2007

天冷就回来

Rating:★★★★
Category:Other
我又再一次感受到剧场的魔力...

幕一打开,那棵横的大树干立刻让我想起郭宝昆,让我想起了《傻姑娘与怪老树》,想起了我现在依然的一些坚持...

那棵树当然也让我想到很多棵树:新加坡河旁那棵有一支横着长树干、不知道又没有被砍的树,在樟宜路被发展商砍掉、然后使到树木有罚款价格的树,还有刚刚因为挡着布莱德路(Braddel Road)、被(驾车的)人民的力量决定砍掉的树。

这些树砍掉与否,我们不能决定。但是重要的是,它们已经种在我的记忆里头,这些都是没有人能砍掉的。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除了孙燕姿、JJ,有没有人还记得曾经为“新遥”奋斗如水草三重唱等那一群人,他们让我们开始知道我们是可以唱我们自己的歌曲的。反正剧场打开了我的潘多拉的盒子。

这里真的只有天气,真的没有季节,但是这里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回忆...

至于这剧的内容,请看看官方网站,支持我们自己的华文戏剧吧,乘它们还没有被不知名的原因砍掉之前。

天冷就回来官方网站http://www.iftherereseasons.com/
实践剧场http://www.ttp.org.sg/

4 comments:

  1. 水草三重唱,我记得,呵呵~ 许南盛(早安,您好 =P )和许环良都是水草三重唱的成员,对不?可惜黄元成已经逝世了……

    不过,在“天冷就回来“册子中,看到导演写下 “我们把这个演出献给黄元成,这位曾为本地音乐做出许多贡献的音乐人。此刻,他已开始了另一个旅程时“ 这段文字时,内心有一阵莫名的温暖 (^^)

    ReplyDelete
  2. 哈哈,原来你也是那个‘新遥’年代的人...嘻嘻...

    我也有看到把演出献给黄元成那段文字。今天下午还在谈到关于有关广洽法师,他的传记里照片里,提到有人把别人送的手表,再转送给他。我想现代人是不会这样做的。我想我是古代人,我很珍惜自己用过的东西,我通常不会送给人,我如果把自己送给,这个意义是很大的。但是现代人已经很少人会明白这种意义了,那种温暖在心里的感动...

    ReplyDelete
  3. 我也看了戏,我的一些感受已经通过手机简讯和你分享了。

    我也认同把自己用过的东西转送给人,是必须有一定情感基础的。就算不是生死或患难之交,至少也是可以掏掏心的朋友。

    我就曾经收过朋友送的一本少年奇幻小说,他特地读了第一页,才送给我。他可是一个有阅读恐惧症的人,那种情谊就更叫我一生铭记。

    新谣,是我和很多朋友成长的轨迹,在血液里面,不用等到天冷,也不必回去哪里,它一直在心里,从没离去……

    ReplyDelete
  4. 謝謝分享,把它放上部落格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