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ch 2007

平淡

 

96/03/20 志工分享

暫停一周

花蓮慈濟白血病友的心靈家園  http://www.wretch.cc/blog/leukemiahome

 

96/03/27 志工分享

3月4日花蓮縣衛生局主辦,慈濟大學宗教與文化研究所執行的精神柔適照顧推廣工作坊,我沒有機會出席。當天我還在從新加坡飛往台灣的途中,感覺有些可惜。

今天的志工聚會,放映的錄像就是當天張桂珍女士的一段演講《陪病畫談》。張女士的父母先後生病,相繼往生。在十(多?)年的陪病生活裡,他畫了(幾?)百副畫,紀錄了這段日子。她在放映圖畫時,也與大家分享了他的心路歷程。這次看了錄像後,感觸沒有像上兩個星期深。可能圖畫非常抽象,或者對圖畫的感覺比較頓,或者是有其他原因,我不知道。

印象比較深的是她對死亡/生病的感受,她說好像“我們對死亡/生病能怎樣。樹上的葉子飄落了下來、昨天下了一場雨、今天刮了一場風。”其實在生老病死面前,我們真的甚麼都不是。

我今天的感覺很平淡,不知道為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