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07

震動

 

這學期上了一門叫“臨床宗教諮詢”和實習的課。一星期三小時的講堂課,又要在病房當三小時的志工,加上兩小時的志工聚會,共四學分。如果用城市人的超級無敵大計算機來盤算,實在是虧本生意。一星期八小時四學分,平均是一學分兩小時,實在不划算。反正這把年紀來唸書,已經虧本了,加上前幾年在家鄉修了一門“輔導文憑班”,想繼續看看這諮詢課和輔導課有甚麼不同,就一頭“撩”下去。

96/03/13 志工分享

和師父一起到病房,一屁股就坐下來。醫師在和一位師兄聊天,反正沒有想來這裡幹嘛,就在那裡發呆。後來醫師說要放映他上個星期六和病人出游的照片,當燈光一暗,照片一出來,我的眼淚不知道為什麼,就簌簌地而下,我就這樣被照片震動了。照片沒什麼,看到師兄和病人在一起,那種感覺,讓我如此感動。

後來才知道,師兄和病人的關係是夫妻,病人在出游當天情況也不好,是主任醫生批准打了針才能出游。病人感嘆,很久沒有出門了,即使是醫院樓下的停車場也久沒踏上。醫師說病人很久沒有這樣笑了。我看到照片,那種笑是打從心裡很深很深的地方發出來,淡淡地,但是很滿足,很感恩。尤其是她吃雪糕的樣子,真的可以從心裡感受到她的喜悅。

老師在課堂上常常說,我們當志工不是我們在幫助病人,是病人在幫助我們。

是真的...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