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09

他處

今天老師講“他處”在修行觀念和與修行時的關係,還有影像和物像的關係。

和RU與HY在吃飯聊天,我心不在焉的看著電視:有一位阿嬤說:我全身上下都是病,正在洗腎,而且心臟有擴大的現象。他話鋒一轉,一面在做著暖身運動,一面臉上帶著笑的說:我沒有感覺什麼,我把一切都交給佛祖了。當我看到阿嬤講話的神態時,彷彿這件事情跟他無關。這時我覺得老師說的“他處”彷彿出現了。

我不知道對不對,我亂亂講的。哈哈,反正今天又被老師噹了一下。

老師,我錯了。我應該多描寫現象,不要在把焦點放在抽象的東西了。對不起...

14 comments:

  1. 對啊,我也不願意這樣深,但是要畢業,所以很煩囉...

    “他處”就是哲學裡的"the Other"。

    ReplyDelete
  2. 嘻嘻,不要烦。看似难,但如果你真的想通时,你还会偷笑呢。:) (加油,加油,加油。。。)
    (我不是说我会。。呵呵。真的深到无底洞了。。呵呵呵)

    其实上星期我也是跟阿mah的想法一样。不只要交给佛,也要交给医生啊,既然都跟医生约定了。相信他人来麻木自己的悲伤与疼痛。
    但这两天,知道动手术接近了,至少自己要把自己的心理准备好,身心或documents都必须准备妥当,这时,就觉得问题确实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了 - 现在唯有能想的,就是“自己的事自己挡”。。。呵呵,想那么多,也不是好像小孩子在做梦一样,不但精彩,醒来还可以拿来想更超级的故事告诉别人。

    ReplyDelete
  3. 哦~努力吧!
    我不懂得哲学~:)

    ReplyDelete
  4. ork, 知道了。谢谢。(今天不可以想太多了。。)

    ReplyDelete
  5. 這樣有沒有看到“他處”哦?

    你要保重自己!

    ReplyDelete
  6. 你也是。最近行情應該不太好吧?

    ReplyDelete
  7. 暂时还有工作,
    没什么感觉。
    感觉好像是政府在喊话的成分较多。

    ReplyDelete
  8. 不知道是不是最壞的情況未到?先打預防針?

    ReplyDelete
  9. 最坏还是最好我始终没去想太多。
    就是每天工作就是了。

    ReplyDelete
  10. 我还是觉得比较小的国家,比较容易控制,尤其新加坡,人民都很听话,政府说什么他们照收(虽然有些人会不满,但不会多话),所以很多东西没有那么容易看到。其实也不是坏事。只要人民过得安宁,也不求其它的了。
    这里,很多行业都很明显的受损了。也很明显的被影响。人口多,国家负担大,不能照顾到全部人。就这样,普通收入的家庭,尤其有几个孩子的, 都开始叫苦了。有钱人,和送钱来的中国移民天天还在新年呢!

    ReplyDelete
  11. 哦,你們那裡的情形是這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