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September 2011

how do we develop phenomenon of "becoming" into something descriptive ? 如何把生成变化发展成为可以叙述的现象?

2 comments:

  1. 根据句子理解,问题的意思是,“生成变化”无法叙述,所以要加以发展,使之成为某些可以用符号表达的现象。

    生成本身应该也是现象吧?如果是,要怎么个发展法呢,用外在影响力涉入其中?
    “变化”——在进行中——可以改变,“生成”已经成——过去——了,如何影响?

    还是整句的意思是说要用(发展)什么符号概念的方法来再呈现“生成变化”——要如何发展叙述法来叙述生成变化的现象?

    另,通俗的说,生成之后,会变化——把生成与变化分成两个阶段。从根本上而言,生成本身就是变化;每一变化(本身)也是生成。


    不知道以上观点有正确理解问题吗?

    ReplyDelete
  2. 当我在用“生成变化”时,我在想的是英文的“becoming”一词。不是过去未来,为当下。我们暂时把这当成一种现象。

    我的工作就是把这现象用可以表达的符号,发展成为可以被叙述的语言。这样讲起来,比较符合你第二个讲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