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10

康康__你不愛我




康康,本名康晋榮(1967年5月28日-),英文名Kan Kan,台灣名節目主持人和歌手。康康也是一位模仿高手,曾模仿多位台灣藝人。

康康的本名不叫康晉榮,而是康晋榮。「晋」是晉的異體字,兩者雖然同音同義,但是親朋好友總是錯念這個字為「普」,於是當時還小的康康便靈機一動自己改名,直到2006年他才驚覺已經誤用「康晉榮」這個名字達25年之久。

高雄市立中正高工的建築科畢業,在學時代曾是學校演講第二名(與第一名同分,敗在國語不標準)、民歌第二名,也因為如此,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開始了半工半讀的民歌生涯。

一直到了組樂團當了主唱,總共經歷了11年。直到比賽上華唱片舉辦的「1997 PUB英雄會」展露頭角,從全台106隊奪得總冠軍,因而進入演藝圈。與朋友組成「阿甘合唱團」所唱的《外好汝甘知》收錄於上華唱片發行的「1997 PUB英雄會2」。

在一次偶然的安排下,被綜藝大哥大張菲賞識,開始了毫無保留的搞笑行動。後因吳宗憲音樂理念相同,加入了吳宗憲的經紀公司,成了阿爾發家族(憲憲家族)的一員。終於在1999年7月6日由BMG發行個人的第一張專輯《催淚》。
康康加入憲憲家族的一員,是康康、NONO是吳宗憲合作的鐵三角。他思路很快但講話很慢,他講話的慢是出了名的,與阿雅一樣,康康在吳宗憲的節目裏是屬於被嘲笑被調侃的對象。康康工作的勤奮和刻苦努力是非常有口碑的,他随時都把笑料記下來,然後背到滾瓜爛熟,在生活中日積月累。

後來退出憲憲家族,離開吳宗憲後康康的發展並不順利,康康擔綱的節目大多在非黃金時間,以本土的節目爲主。吳宗憲對他的批評:「人在高點時,就要學會韜光養晦,他現在手上有四個節目,但是同質性太高,以前合作過的人都不再找他,我想若是他的個性不改,要維持下去恐怕不容易。」對此,康康一直以:「兒子長大了就要離開父親,但是親情、恩情仍在。」還解釋,留下來的人很好,走的人也不一定比較壞。

2008年初,吳宗憲主持的周日八點黨收視陷入低迷,邀請康康重回節目,首期節目就大篇幅消遣其與毛毛分手的新聞。

曾模仿藝人
凌峰、伍佰、陳昇、李炳輝、豬哥亮、比莉、齊秦、高凌風、洪榮宏、黃安

资料转载自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A%B7%E5%BA%B7

3 comments:

  1. 嗯...我覺得他很努力,對工作很認真。我覺得他唱歌很有感情,只不過搞笑的形象掩蓋了他的唱歌實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