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07

結語

星期四報告完了後,原本是想另外重新把報告看一遍。但是,事實上我卻一直處在“當機”的狀況,加上犯了感冒。我除了拼命在休息外,就是在看網絡上資訊,其他甚麼事都不想做。直到現在我才勉強的開始逼自己做一些東西。

我想:我是在逃避一些事,或亦是這次對於生命的探討對於我來說,是我生命無法承受的。相對於原籍台灣的日本AV女優觀月雛乃對生命的坦白,我們是逃避現實的(不好)種。觀月對於性的好奇和慾望其實沒有掩飾,雖然這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幹AV這回事不是一件可以啟齒的事。她甚至對於男優仰慕和與十個男人在幹那檔事情也不覺得有所避諱。

余老師那天也提到:存在主義者是沒有家的。這句話我聽到心裡頭去。

我剛剛在我的部落格上po了兩首歌曲:一首是張震嶽的《思念是一種病》和電影《881》的主題/插(?)曲《一人一半》。po完後,我才發現兩首歌曲都和我的故鄉新加坡有關。《思念是一種病》的guest vocal,Tanya蔡健雅是新加坡的詞曲創作人兼歌手。電影《881》是新加坡製作導演的電影,內容反映歌台──一種新加坡次文化為背景。

我想:還好我在報告裡頭,沒有把新加坡的一大段刪除掉。我想這部分是重要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