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ch 2012

“郭宝崑节”2012 – 寻找郭宝崑

Rating:★★★★★
Category:Other
蝴蝶的美,是人所共知,而且没人反对它美。也就是说:谈到这世界的美,有它的一份。换句话说:它对世界的美有一点贡献。然而,有许许多多蝴蝶,其实也就同我的小园子里的那些一样,就只在那么一个小角落里,生存那么一阵子。有时,实在它一辈子也并不为人们所欣赏,可是,那并不丝毫影响它的美。因为它仍旧那么认真地奋斗、茁长,培养它那美丽斑斓色彩、一丝不苟;而且它还是认真地在花间穿梭飞舞,给百花的盛开尽它的媒人之职责。即使在人人看见的一隅,它也一样奋斗生存,使它的后面依旧有蝴蝶,使百花依旧能够延存、茁长、发展。每只小蝴蝶在每一个角隅都这样,一代接一代,全部加起来,就合成总的蝴蝶美了。

蝶之美就在于它尽了蝶之职责......然而,在一片美景之际,别忘一蝶、一花、一果、一树。

“世界从不亏待我们……”

狱中致妻书简(摘录)
郭宝崑(遗作)22-12-1977
转载自联合早报网(2002-09-15)
http://www.zaobao.com.sg/special/singapore/pages1/guo150902c.html

其它网站
http://www.practice.org.sg/%E9%83%AD%E5%AE%9D%E5%B4%91%E8%8A%822012/
http://www.zaobao.com.sg/special/singapore/guobaokun.html

1 comment:

  1. "Better to have a worthy failure than a mediocre success"
    Kuo Pao Kun (1939--2002)

    “宁可选择一个有价值的失败,而不是平庸的成功”
    ~~郭宝崑(1939--200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