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ust 2022

想一個人



和這個人相遇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不要誤會,不是那種浪漫的邂逅。他是個教書的。

在那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想要學習一點東西,剛好他在那裏教書。

他的門下是一群孤兒。孤不是生理上的,而是心理上的。這群人在主流社會下有著自己獨異的想法,所以在社會上顯得格格不入。因此而成爲心理上,社會脈絡的孤兒。

能夠開出一個空間,讓這群孤兒在這空間内,可以有自己舒展的地方,但是又能讓他們一起生活學習,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我想沒有曠濶無垠的心胸和軟硬適中的身段,如何開展出一個偌大的空間,馴服一群異類。

很多人思念他的時候,都是在學習上的呢喃。而我,只是想念他的厨房和他煮的好料。還有他適時的進入和離開我們的生命。

人啊,如果能夠宜時宜地,扮演自己在其他人的生活裏恰好的角色,然後又適時靜默的退場。談何容易。

我希望能像他一樣,像空氣的存在著。時時刻刻安住在那裏,但是又像是從來沒有來過。如此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