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ugust 2009

新加坡美术馆看吴冠中“风筝不断线”画展 20090809

4 comments:

  1. “我凭自己的鞋底走羊肠小道,走独木桥,深山丛林,攀岩壁,望尽天涯路,没有考虑退路。从高峰失足滚到另一个山崖,真的发现了异样的湖山。一切都入了梦境,都荡漾于倒影中,真正的大欢喜,不仅忘了疲劳,也不知道自己是青年、中年、老年,我超越了自己,超越了地球,超越了宇宙。我迷惘,惊喜,那是梦吧,不是,不是梦,正是我艺术经历的缩影。”
    -- 吴冠中

    迹(2002年)
    吴冠中捐赠新加坡美术馆
    水墨。宣纸
    “多少事,遗忘了,又非统统遗忘。寻找,捡拾,只是斑斑痕迹。我绘痕迹,朦胧的记忆,她们淡淡地褪色。但毕竟,那时老人脸上沉淀的印记,也许有人珍惜。 ”

    ReplyDelete
  2. 吴冠中和新加坡 风筝不断线
    http://clang13.multiply.com/links/item/82/82
    “风筝不断线”吴冠中最重要展览在新举行
    http://clang13.multiply.com/links/item/99/99
    从新加坡美术馆谈起
    http://clang13.multiply.com/links/item/100/10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