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ember 2008

遇見葛羅托斯基

從戲劇《傻姑娘與怪老樹木》到花蓮,相隔20年,我又遇見葛羅托斯基。

十多歲的我,偶爾看了一部郭寶崑先生的戲劇,感動得我在暗暗的劇場裡嚎啕大哭。寫了一封信給郭先生,後來在討論這戲劇的研討會上郭先生唸了我的信。在台下的我,偷偷仰望郭先生多年。直到郭先生過去。

舞台上一堆人在那裡跑來跳去,當時戲劇給我的震撼性是很強烈的。當時只知道是一種種強調即性和身體的劇種。

現在在宗教研究的指引下,我重新遇見,並開始認識葛羅托斯基。

我不知道葛先生會不會對我說:歡迎回到心靈的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