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ober 2007

只需要陪伴而已

20071009 志工手記(一)

今天又正式到病房了,這次是為了CK老師的課---宗教與社會福利。上兩個星期第一次上出家人的非佛學課,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應該怎麼反應。反正我還是帶著那個我平時的那個persona就好。

看過了gy阿嬤後(見“20071009 志工手記(二)”),我開始接觸另外一個病人bz伯伯。伯伯正在在輸血,可能是太久了不耐煩了,所以要病房的護理人員把管子拆下來。護理人員請我幫忙看著伯伯。

我開始的時候還嘗試和伯伯對話,他一直不回答我的問題,就顧自的講著他喜歡講的話題,問我結婚了沒有,叫我要結婚。接著就把他的家裡頭的狀況講了出來,告訴我沒有人來探望他,他很寂寞,他的病情怎樣。但是話鋒一轉又開始講關於新加坡,外國人在台灣的狀況,哪一個醫院好,哪一個醫生好。

在我回去前,伯伯跟我謝了又謝。我想,其實他不需要安慰的話,很多事情他自己心裡是清楚明白的。我想,他們要的只是陪伴而已。

 

4 comments:

  1. 嗯,就拿我阿嬷来说吧!虽然我的潮州话掌握的不是很好,可是她还是喜欢向我诉说着很多很多的往事。也许对她来说,我是个能让她尽情把回忆一遍遍重新播放的媒介吧!(^^)

    突然想起:其实,不只是老人家,很多时候我们会选择向旁人倾诉,并不是为了寻找一个解答或安慰,更多时候只是想好好的抒发内心的想法~

    对不?

    ReplyDelete
  2. 對呀

    但是很多男人卻不知道這個道理。嘻嘻... :p

    ReplyDelete
  3. 存在,就已经是陪伴了。
    两个人走在路上,虽然没有话讲,但是有个人在旁边,也总比一个人好。呵呵。

    ReplyDelete
  4. 是的,你的Blog很有趣。有空聊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