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07

警察來了

20070518 病房志工隨記

今天,病房的狀況本來是平靜得很,五點的時候本應該趕著去考試,結果被一陣吵雜的聲音吸引。是因為 jz 有幻象,好像是有誰誰誰想害他,在那裡鬧,說要找警察。jz 的媽媽看到,很是傷心,我不知道應該向他說甚麼,我就是跟著他的後面走走走,他後來問我為什麼他的兒子,這樣幾天不見,他為什麼變到這樣,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便告訴他我不知道。後來另外一個師姑像是有告訴媽媽,這是因為是生病的關係,這不是原來的他自己。我覺得自己很差,陪伴家屬的方法,其實應該向師姑多多學習。

後來,見到 jz 的孩子,gp。本來想帶他出去小花園走走,但是又想可能他在爸爸身邊是比較適合的。第一次看到 gp 是在小花園。

上個星期當志工時,hy 突然打了個電話給我,告訴我小花園需要的幫忙,要和孩子一起玩。我去到那裡,就見到了gp,gp就像一般孩子一樣,但是他的活潑帶著淡淡的羞澀,後來我才發現這不是羞澀,而是生活的歷練,是一般小孩子不該經歷的。我便拉著 gp 坐上的小車子(其實是搬東西的推車),有時換他拉著我。

當天師父帶他去吃飯時, gp 很貼心的告訴師父餐點很貴,師父告訴他沒關係。後來又聽另一個師姑說, gp 在回家後(他的家不在花蓮),主動的打電話給師姑,告訴師姑他已經平安到家了。師姑還告訴我們,gp 向他表示,他以後長大要當志工。我想,如果不是歷練,這十歲(?)孩子會這樣懂事嗎?想到這裡,這孩子不竟然讓我心疼。而且也深切地覺得,大人其實很多時候,應該向小孩子學習,學習孩子的真誠,孩子單純的心。

zj 在鬧了鬧後,護士便請了一位警衛來,大家便告訴 zj 警察來了。gp 向我詢問,哪一個是阿彌陀佛的佛像,我便拿給他。在警察和阿彌陀佛像的護送下,zj 比較平穩了。我也趕著去考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