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08

防疫专家:北川需消毒一年

http://realtime.zaobao.com/2008/06/080613_10.shtml


(2008-06-13 11.05am)


  (综合讯)在大地震中死亡比例最高的北川县城至今已被封城24天。昨天从北川考察返回成都的卫生部抗震救灾卫生防疫联合专家组组长杨维中称,北川县城需要大约一年时间才能达到安全标准。


  在大地震中,北川县城几乎被夷为平地,原本有约2.2万人的县城,逾万居民死亡,其中大量死者至今仍在废墟下。为防疫情发生,当局从5月20日起将整个县城封闭。


  杨维中在接受中新社访问时称,北川县城大规模的消毒工作已基本结束,城内防疫情况正常,今后还要进行杀虫灭鼠。“我认为北川县城要达到完全无害化约需要一年时间,让存在的可能有潜在危险的病原体自然降解。在这期间尽量不要去动它,如果必须要清理废墟,相关人员要一定做好防护,边清理、边消毒。”


  另外,据中国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公布,截至昨日中午12时,四川地震灾区的34个堰塞湖中,11个的风险已基本排除。地震已造成69,159人遇难,374,141人受伤,17,469人失踪。


《联合早报网》
编辑:黄爱莲

4 comments:

  1. "原本有约2.2万人的县城,逾万居民死亡,其中大量死者至今仍在废墟下。"


    意思就是說一半的县城居民死了,大部份死了一個月屍體還在廢墟下......很難想像
    :(

    ReplyDelete
  2. 的确难以想象,
    365天后生还者回去时会是怎样的心情?

    ReplyDelete
  3. 採訪的記者心情也是不堪,況且當事人......

    http://clang13.multiply.com/links/item/4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