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11

Active Aging 活跃乐龄

在地铁上看到一位老妇,跟他攀谈后知道她已经八十岁了,最小的孩子已经五十多岁了,孩子在某地卖很出名的果条汤面。感觉他硬朗、愉快。太太还提醒我她的皮肤和样子只像五十多岁。

想起国家在推的Active Aging,活跃乐龄计划,不竟莞尔。穿着泳装在台上走猫步?学习年轻人的时髦玩意儿?

地铁上老妇人坐下,从袋子里拿出装着食物的盒子(要带给谁分享:我想),把盒子盖上的蒸气水擦干(以免潮湿的水份加快食物的损坏。我想)。盖回盒子后,擦干脸上汗水,从瓶子喝了一大口水。(我提醒太太保持水份对于皮肤保养的重要性)

健康、乐观、愉快、乐观、分享、养生、注重卫生、活跃乐龄 …… 老妇人可能不知道这些概念,她可能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这样愉快的生活着。

我没有否认从国家机器的角度,推广XX运动是重要的。但是观看事物的角度,受惠者到底是谁是重要的思考。

Active Aging…… 活跃乐龄…… 抱歉,但是,我不竟又想要偷笑了。

(网上照片: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d3oqxt9G5Pb7fr9OE2VL05PfDTEAK6NlKWOyhIwpJpMlin8h6QFvsWLWcf8_5yAjc-qwKKfMqRUMKShK7-zoq2bjFeSAqInLTkLJqYoWAzIQ-EF7c7HbK5PfgmRSBuDu3wnqxO-RLtRM/s1600-h/AAC_hmpage.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