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ust 2010

《独立新闻在线》- 家人携七万联署跪求宽赦 杨伟光命运系于纳丹总统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4646.html
家人携七万联署跪求宽赦
杨伟光命运系于纳丹总统

作者/本刊记者 Aug 24, 2010 11:02:35 am

【本刊记者撰述】马来西亚青年杨伟光家人今早将宽赦杨伟光的请愿书和7万6500多分纸本签名联署呈交给总统纳丹,要求宽赦他救其一命,将死刑改为终身监禁。家人更跪在总统府门前请愿,总统府守卫以公路安全为由,促全部人离开。

杨伟光马来西亚代表律师兼杨伟光后援会成员饶兆颖告诉《独立新闻在线》,杨伟光的父亲、兄弟姐妹、伯伯、伯母等特地来到新加坡,提呈请愿书签名给新加坡总统。

他们大约早上9时30分便聚集在总统府前,起初守卫不让他们从正门递交请愿书,他们步行15分钟,从后门递交请愿书。

当家人呈交了请愿书后,守卫急忙驱赶他们离开,但是杨伟光的父亲仍希望可递交纸条给总统纳丹,恳请对方慎重考量宽赦杨伟光。但是守卫并不允准,家人才在门前跪了三至五分钟。

饶兆颖不解为何总统府的守卫如此紧张地驱赶他们,“守卫驱赶大家走之后,我们已经过马路去到对面,但是杨伟光的姐姐等人还不要走。他的父亲希望能提交一张纸条,却遭驱赶。”

她也透露,除了杨伟光的家人之外,他两个七八年未见他的阿姨也特地赶来,希望可在监狱见他一面,但是新加坡当局拒绝了他们的要求,以致他们带着遗憾回去。但是,杨伟光的直属家属都有与他会面。

此外,今天杨伟光代表律师拉维(M.Ravi)和沙巴州斗湖国会议员蔡顺梅也与他们同行。蔡顺梅昨天尝试到新加坡樟宜监狱见杨伟光一面但遭新加坡当局拒绝。

联署破十万大关

杨伟光后援会协调员饶兆颍今天下午发表文告表示,杨伟光先生的代表律师拉维、家属和后援会经已在2010年8月24日(二)早上,向新加坡总统府完成呈交7万6516份签名运动的纸本联署信函,以及马来西亚44名国会议员和15名上议员的陈情信函。

继昨日突破10万大关后,截至24日(二)下午5时,杨伟光后援会获得总共11万1331签名,其中3万3837来自网上签名、4万3466来自沙巴、3万3716来自大马半岛,以及312来自新加坡。

文告也吁请尚未签名的公众:尽速上网(www.petitiononline.com/SaveVK/petition.html)签名,或将签名运动表格寄到隆雪华堂,地址是:1, Jalan Maharajalela, 50150 Kuala Lumpur。

文告表示,杨伟光后援会(Save Vui Kong Campaign)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促成第一波的签名运动达到预期目标。至于接下来的第二波行动,该组织将在近日内对外公布。

再推动“道歉日”运动

另一方面,后援会也将在本周四推介“道歉日”,并定下9月3日为道歉日。

饶兆颖(左图)表示,这是从杨伟光获得的启发,即杨伟光做错了,他想要道歉,但是目前已是生死存亡之际;但我们这些身在外面的人,经常都会做错事,因此,更要珍惜每分钟去道歉和弥补。

她说,这项“道歉日”运动已超越杨伟光运动,参与此运动者未必需要支持杨伟光宽赦的诉求,反之,这更倾向人道主义的运动,鼓励大家可以为自己做错的事道歉,祈求原谅,并且重新开始。

杨伟光后援会自一个多月前成立以来,便开始推行签名运动,要求世界各地的人,通过网上或纸上签名,要求新加坡共和国总统宽赦杨伟光一命,让因运毒而被判死刑的他,可以其剩余的生命,在监狱中宣扬切勿沉沦毒海的讯息。

杨伟光签名运动自7月18日开放以来,便获得各地人民的热烈回响,昨天,后援会已成功收集到超过10万个签名,突破了他们原定的10万签名目标!此外,佛教团体举办的抄心经以宣扬“远离毒海,珍惜生命”活动,也得到社会人士的回响。

曾拒绝宽赦申请

沙巴州青年杨伟光(右图右)因运送47克海若英而遭新加坡高庭判处死刑,新加坡总统曾在去年11月27日拒绝杨伟光的陈情,而杨伟光原本要在去年12月4日问吊,但其律师拉维取得展延执行令,并成功展延其刑罚。

拉维原订在今年8月20日再提呈新的宽恕陈情书给总统,但因为该国法律部长山姆甘(K.Shanmugan)公开表达应该处决杨伟光的立场而导致他无法这么做。

3 comments:

  1. 杨伟光家属集10万签名 今天呈新加坡总统求赦死刑
    (2010-08-24)

      (吉隆坡综合讯)“为杨伟光请命”签名运动终于突破10万大关,截至昨日下午5时,总共取得10万7952个签名,包括44名国会议员及15名上议员。

      杨伟光的代表律师拉维及家属等,今天早上9时将提交请愿签名予新加坡总统。

      杨伟光后援会协调员饶兆颍说,提交这些请愿签名,是请求新加坡总统在无偏颇的情况下,考虑杨伟光的特赦申请。

      林连玉基金主席杜乾焕博士说:“我感到遗憾的是,在国内222名国会议员当中,只有44人参与联署,少得可怜。”

      他说,参与联署不仅只是为杨伟光一人请命,其实也是为马国废除死刑发出呼声,毕竟,死刑没有给予定罪的犯人第二次机会,绝对是一个不人道的惩处。

      22岁的杨伟光,因在新加坡走私47克海洛英被判死刑,他通过代表律师以总统特赦过程有缺陷为由,要求检讨特赦过程并申请无限期推迟执行死刑,但被高庭驳回。

    转载自联合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g/yx/yx100824_010.shtml


    死囚杨伟光请求总统特赦 其家属呈交近11万个签名请愿书
    (2010-08-25)
    ● 魏瑜嶙

      因为走私海洛英被判死刑的22岁马来西亚男子杨伟光,其代表律师M拉维和家属在为请愿书收集了近11万个签名后,昨天将请愿书呈交给总统府,请求特赦杨伟光。

      截至昨早10时,他们一共收集到10万9346个签名。

      杨伟光提呈总统特赦请愿的期限是本月26日,若他不在期限内申请,又得不到法庭暂缓执行死刑的庭令就得问吊。

      昨早10时左右,杨伟光的家人、马来西亚沙巴州议员蔡顺梅和“为杨伟光请命”后援会的会员,共约十几人在狮城大厦前集合。之后,他们在杨伟光的辩护律师拉维的带领下,步行到加文纳路的总统府侧门。

      杨伟光的家属将请愿书交给在总统府前值勤的警员,要求他们代为转交至总统办公室。杨伟光的父亲杨广强(58岁)在呈交请愿书时,要求值勤警员为他传达口信给纳丹总统,但不得要领。

      杨广强后来与六名子女和两名亲戚一同跪在总统府前,时约两分钟。杨广强神情哀伤地说:“希望总统能给我的孩子一个新的希望和机会。”

      随行的蔡顺梅也说:“希望新加坡总统和内阁部长议员能在经过充分考虑之后,才作出决定。”

      为了替杨伟光争取豁免死刑的机会,杨广强和其他孩子在上星期日(22日)来到新加坡,并在两天前分批到监狱探望杨伟光。

      总统办工室证实已经收到杨伟光的请愿书,但无法透露更多详情。

      杨伟光因在2007年6月在本地贩运47克海洛英,去年11月在高庭被判死刑。

    转载自联合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g/sp/sp100825_015.shtml

    ReplyDelete
  2. 我看了一些报道,杨其实自己已经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说出事实。

    如果杨伟光最后真的是被执行死刑,我想“为杨伟光请命”签名运动应该以他的故事教育年轻人不要跟随杨的步伐,并且加强杨勇于认错的精神。其实道歉日是一个好的开始。

    但是,希望这运动不要虎头蛇尾,变成马来西亚政治活动的一个注脚而已。

    ReplyDelete
  3. 兩個年輕人,一個是認錯,一個是推委。

    =============================
    廖國豪:台灣教育害了我 老師放棄我
    回應(2) 2010-08-26 11:51:17 玉山周報 報導


    台中角頭翁奇楠槍擊案事發後已近90天,殺手廖國豪25日晚約11時23分,在立委周守訓陪同下,抵達台中市警局投案。 廖國豪投案後說「台灣教育害了我」,這句話讓他的國中訓導主任謝勝楠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廖應該為自己的行為懺悔,不要扯什麼「教育失敗」;廖的國中小師長也說,「家庭不健全」是導致他誤入歧途的關鍵。

    逃亡3個月遲遲未露臉的槍手廖國豪25日晚透過立委周守訓表明願意投案,據周守訓轉述,廖對於自己犯下的血案,直指「都是台灣教育失敗,老師先入為主,不接受我寫的答案。」現在已不想再過逃亡日子,決定挺身接受法律制裁。

    周守訓在台中市警局接受訪問時說,傍晚6點多廖國豪是透過他的樁腳,聯絡上他的辦公室,隨後並和他通上電話,表達投案意願,晚間兩人碰面。他隨後致電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邱豐光接到電話後,立即派員北上。他表示,一直陪著廖國豪,等待台中市警局幹員前來確認,並在警方安排下,搭乘高鐵將廖國豪帶往台中市警局。

    難道台灣的教育真的有問題嗎?廖國豪的國小、國中老師認為,廖之所以走上歧途,「家庭不健全」是最主要因素。廖的父親因為吸毒經常入獄,只好交由阿公、阿嬤照顧,但兩個老人家無法代替父母的角色。

    廖之前就讀的台中縣太平國中訓導主任謝勝楠說,為了廖國豪,老師一學期和他的阿公、阿嬤、叔叔一學期連絡30餘次,他進一步指出,廖國豪應該為自己的行為懺悔,不該再扯「教育失敗」。廖的國中師長則透露,他國三時常蹺課,上課也總是趴在桌上睡覺,因曠課太多,只拿到結業證書,但他對老師很有禮貌,不會在課堂上吵鬧或欺負同學。

    曾教過他的國小老師表示,廖國小時上課正常,和其他同學並無兩樣,成績雖然只有中下,但個性活潑,是班上的籃球隊長。廖國豪親友則說,廖原本是個乖孩子,上國中後誤交損友才學壞,但沒想到會犯下槍擊命案。

    對於廖國豪怪教育害他的說詞,整體來看,多半網友都認為「做人要懂的自我反省」。

    轉載自台灣PCHome新聞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formosapost/20100826/index-12827946778527246001.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