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09

思花蓮

在焦慮中,有時候不正視不表示忽視,只是要拉開一個距離,讓狹密的空間鬆展開來。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有自然的能力解決,無需要求助於人工的援助,只需要投向無助。無助不是可恥的,只是在渾沌中,在彷彿若有若無之中,縹緲在虛無的沈默之海,漂浮在宇宙之中,等待投入世界之中,消失自己。 

在去場子前到JLF商場,走進商場的美食街,想先解決午餐。明明是空蕩蕩的空間,卻令人胸口發悶。坐定之後,打開觸覺,空間佈滿顏色、聲音和光線,想到了ZY寫的田調,look at me… look at me… 

記得在做青少年的活動時候,我們的空間佈滿不同的色塊:把溫習空間變成海邊,桌子是衝浪板,隔間是起伏的海浪,牆壁天花板上還有浮雲。雖然是虛擬的,但是是協調過的流暢。商場上的攤位,為了突顯自己,各顯神通。刻意突出來的裝潢,五彩繽紛的顏色,look at me… look at me…

 

美食街旁的兒童遊戲機,播放著各式各樣的歌曲,高分貝的鈴聲,混雜的聲響,有一種油膩膩的噁心。一個獨立開來的攤子空間,在播放著另外的一種類型的歌曲和場子原有的歌曲格格不入,嘗試製造一個自己的聲音空間,look at me… look at me… 

聽老師錄音當,能讓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不是老師的話語,而是偶爾背景出傳出的校園鐘聲,小鳥的鳴叫聲,還有偶爾流浪狗的浪嚎。花蓮傍晚的雲,冬天寒流的風,像是穿透喇叭或者耳機,潛入圖書館的研究小閒,或者宿舍的寢室裡。這裡沒有look at me… look at me…,卻會讓人刻在心理。 

不舍花蓮的,除了人以外,就是花蓮的一種氛圍。這裡不像寮國午後的小貓般懶散,也不像城市的嚷讓。是介於有所謂和無所謂之間,一種近乎於無為的心態,可能會讓習慣黑白分明的人抓狂。 

喜歡嚴冬躺在陽光下馬路中央曬太陽的花蓮流浪狗,要麻你就讓它,要麻你就靠近牠撞向牠,然後忍受被牠狂吠的後果。


16 comments:

  1. 花蓮縱然有你不舍的人與氛圍,但星洲卻有你的家人與你的夢,更有對你朝思暮想的愛人!歸來吧,浪子!

    ReplyDelete
  2. 還蠻文謅謅的,這裡的天氣已經很冷了。哈哈哈 : )

    ReplyDelete
  3. 那一個混球,只准自己文謅謅,別人文謅謅就有罪!怎麼啦,瞧不起我這個半中不西的學士啊?

    ReplyDelete
  4. 我也是自嘲啊...如果這樣的話,我也有罪。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您多心了,我也是半桶的。哈哈...

    ReplyDelete
  6. 你的"半桶"比我的滿些,至少流過洋,我算老幾呢!

    ReplyDelete
  7. 海洋的洋,有喝過非新加坡的墨水就算

    ReplyDelete
  8. 哈哈,好啦,你說了就算。

    ReplyDelete
  9. 那當然,世界維獨我最大!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嗯~~~總覺得~~~carolng118留言的樣子跟我妹有點像.....呵呵

    ReplyDelete
  11. 嘿呀...一起去新加坡的那個妹子囉~~~
    就覺得有點熟悉的ful.........:P
    不過今年過年我家大妹子....抽獎中了一台相機...
    當場轉送給我.......哈哈哈....讓我一整個hi到現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plyDelete
  12. 新年轉運了,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13. 感恩啦~~感恩啦...
    該去巡房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