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November 2009

內心獨白不斷,呢喃從來沒有──記一次黑暗的頌缽經驗

幽冥不斷嗡嗡,淡淡無分別氣息流動。光伴氣流隨著遊走,影子在微薄的粒子中,氣息悉悉,彷彿安著不動。高亢劃破完整,狼嚎不得不引起注意。浮動的粒子依舊平穩不動,嗡嗡從沒有斷過,彷彿世界依舊。溫度滲透了冷的意識,不得不想像,是否摻雜進了慾望黑暗的飢渴。吟唱的音階往下移動,遊走在一個呻吟的不知,或亦無知。嘗試給予一個定位,夢魘不肯承認。無間地獄之中,不得不說只是想像,虛無之間的註腳。唱也可以是表達一種的沒有,咆哮依舊,狼影叢叢。不能回頭,也不得不回頭。內心獨白不斷,呢喃從來沒有。

2 comments:

  1. 這是紀錄一次頌缽泛唱的經驗,突然感覺黑暗慾望的力量出現,我的內心沒有害怕,也沒有拒絕。溫度降下來,外面突然有狗在狼嚎著,我的唱頌也不自覺的改變。 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在肯定和否定之間徘徊,在有和無之間轉動著。就這樣而已。

    ReplyDelete
  2. 簡易版:
    頌缽的嗡嗡聲音幽冥不斷的迴盪,四周的氛圍氣息淡淡的,沒有分別的流動著。光陪伴著氣流,隨著它遊走,影子在微薄的粒子中,呼吸的氣息悉悉作響,彷彿一切安穩著不動。高亢的聲音劃破完整時空,狼嚎聲不得不引起人們的注意。但是,浮動的粒子依舊平穩不動,嗡嗡的頌缽聲從來沒有斷過,彷彿這世界依舊無恙。溫度滲透了冷的意識,讓人不得不想像,是否摻雜進了慾望黑暗的飢渴。吟唱的聲音往更低下的音階移動,遊走在一個呻吟的不知,或亦無知。如果嘗試給予這經驗一個定位,夢魘不肯承認。無間地獄之中,人們不得不說這只是想像,只是虛無之間的註腳。唱也可以是表達一種的沒有。咆哮依舊響著,狼的影子叢叢。不能回頭,也不得不回頭。內心獨白不斷,呢喃從來沒有。

    ReplyDelete